我市金融机构支持春耕备耕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4-04-01 15:24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助推春耕备耕生产有序推进,我市金融机构提前谋划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工作,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在信贷政策方面。金融机构优先配置“三农”信贷资源,积极保障粮食、种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重大水利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春季农业生产相关贷款需求。寿县农商银行年初即安排2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春季农业生产。凤台农商行主动搜集、掌握金融需求信息,准确、及时、便利地将信贷资金投向“三农”领域,全面增加“三农”金融供给。

在信贷产品方面。通商农商行推出“农e贷”,该产品可在线授信、自助用信,截至3月末,已为1792户涉农主体发放农e贷5327.9万元。凤台农商行针对不同主体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商e贷、企e贷、托管贷、农机分期等产品不断推广,建立起覆盖农户、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客群产品服务体系,目前共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29亿元。农业银行依托“惠农e贷”,送贷上门,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1353笔、1.27亿元。

在信贷管理方面。一是坚持贷款公开,强化社会监督。发放农户贷款时坚持贷款政策公开、程序公开、对象公开、期限公开、利率公开、金融服务联系人信息公开,增加贷款发放和收回情况的透明度。二是严厉查处在春耕备耕期间的不规范贷款行为。始终把农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好“阳光信贷”工作。对于在信贷支农过程中发生严重“坑农”、“害农”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贷款人员、贷款机构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