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金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四项举措强化实体经济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23-09-21 10:41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有效信贷投放,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金融支持。8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467.06亿元,比年初增加277.3亿元,增长12.66%,前8个月贷款增量超去年全年增量。

一是企业贷款实现大幅增长。坚持信贷投放通报调度和考核月存贷款日报制度,强化工作调度,推动银行机构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摸底跟踪银行在手项目信贷投放情况,实时协调解决制约信贷投放因素,加快银行信贷资金落地。8月末,全市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1623.09亿元,比年初增加222.08亿元,增长15.85%。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比重超过80%,增速超全部贷款增速3.19个百分点。

二是制造业贷款增速明显提升。修订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核办法,制造业领域放贷情况考核分值占比70%,每年两次向上级行通报情况,引导金融机构着力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制定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梳理46个制造业企业金融产品清单和45条政府支持政策,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企业发展质效。8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211.7亿元,同比增长12.29%,增速高于去年同期7.03个百分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31.16元,同比增长38.37%。

三是“税融通”贷款增速全省第一。完善市“税融通”业务联席会议机制,推动银税部门运用信息直连系统,主动与纳税信用企业对接,给予企业最大授信额度支持。按月跟踪监测银行“税融通”贷款业务量增长情况,推动各银行扩大“税融通”贷款业务量。8月末,全市“税融通”贷款余额32.96亿元,比年初增长62.78%,增速居全省第1位。

四是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量升价降。出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首贷、信用贷等四类主体享受补偿标准。在市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增设上线普惠金融专区,与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一体化建设。1-8月份,全市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52.51亿元。新增获贷户数11359家。当年累放贷款年化利率4.9%,比年初下降0.44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