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五篇大文章” 不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发布日期:2024-04-03 16:28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在淮南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金融系统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各项金融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7.50%,居全省第3位,其中绿色贷款同比增长77.61%,居全省第1位;实现直接融资267.90亿元,同比增速居全省第1位。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完善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和金融科技赋能机制,推动实现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与充分转化,做好科技金融文章;加快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绿色产业发展能力,做好绿色金融文章;强化民营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支持,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做好普惠金融文章;发挥金融跨周期资源配置功能,为人民群众积累养老资产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做好养老金融文章;顺应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日益深度融合趋势,探索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做好数字金融文章,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