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经济金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31 15:35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提升全市领导干部经济金融能力,10月26日至2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淮南监管分局联合举办了淮南市经济金融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劲松作开班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主持开班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属园区分管负责同志,金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属园区负责同志,银行、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开设了《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及趋势研判》、《大数据征信助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多层次资本市场及国有企业债券融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政府债务结构类型及风险化解》等课程,并开展分组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金融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并重,充分利用各类金融业态、手段和工具,完善财政金融政策举措,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社会管理效能。要密切关注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举措,学会从金融的角度看问题,善于运用金融的方式和手段解决问题。要充分考虑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需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实效。要以满足实体经济和民生需要为目标,强化技术和业务创新,推动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