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3·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6:0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全市防范非法集资良好社会氛围。3月15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新世界生活广场开展“3·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防非条幅,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性,并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普及“三看、三思、三不要”的远离非法集资防护秘籍。现场不断有群众咨询投资、理财、养老等金融问题,我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以案说法,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现场公布举报方式,提醒举报有奖,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线索,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