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年味十足

发布日期:2024-02-28 10:42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淮南市利用春节期间“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亮点突出,宣传成效显著。

一是协同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做好淮南市2024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各部门结合春节期间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相关要求,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努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二是形式多样,宣传年味十足。充分发挥电视、报刊、广播、政府网站等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全市各大商场大屏、公交车载电视、金融机构网点、医疗机构及药房LED屏等循环播放防非宣传视频及标语。线上运用两微一端打造特色防非普法栏目,制作发布拜年视频,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共度祥和新春。同时,印制春联、福袋等宣传品集中发放,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年味十足促防非。

三是有的放矢,活动重点突出。各县区、各部门围绕职责分工开展靶向宣传,以养老、涉农、解债等领域为重点,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醒,用实际案例揭露非法集资骗局,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

四是强化互动,引导全民参与。组织开展百人防非签名活动,壮大防非声势,筑牢群众财产安全防线。在人流量大的步行街、路口、商超设置宣传点,开展群众防非答题赢奖品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发动网格员开展宣传进小区、进街道、进公园等活动,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交心交谈,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积极举报涉非线索,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