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全面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1 17:11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升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力度,切实守住百姓的钱袋子。春节前夕,淮南市组织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营造节日浓厚防非氛围。

一是加强协同联动,宣传有部署。印发《关于做好淮南市2024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区、各部门结合春节期间的特色活动和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和相关要求,开展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宣传有广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上门走访互动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既用好电视、报刊、政府网站、乡镇广播等传统媒体,又突出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线上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守住钱袋子,过好安心年。结合春节人员流动特点,在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公交、银行网点等发布防非宣传标语及短视频,通过大水漫盖与点对点宣传的形式,推动宣传教育有温度、广覆盖。

三是聚焦行业领域,宣传有重点。结合当前新发非法集资案件特点,以养老、涉农、解债等领域为重点,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醒,揭露非法集资骗局,帮助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能识别、敢举报。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宣传有年味。制作防范非法集资挂历、春联、福袋、围裙等具有节日特色的宣传品,推动防非宣传贴近百姓生活,提醒群众过年不忘防风险。在集中宣传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活动,参加防非答题赢奖品,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进来,在防非宣传中感受节日团圆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