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动“防非”宣传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11-06 09:52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守法用法意识。11月1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八公山大马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前设置咨询台,现场受理群众反映的诉求,细心解答老百姓关心的养老服务、项目投资、网络借贷、涉农领域等实际问题,并用我市非法集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血淋淋的教训教育广大群众非法集资高额回报害人害己,脚踏实地积累财富幸福全家。

活动现场邀请社区网格员参与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非法集资的非法性、利诱性、社会性三大特性,讲述了非法集资常见的形式和违法犯罪手法,告诫群众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损失自担。同时,利用防非宣传品公布举报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和社区网格员积极发现并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努力营造“一处涉非,处处预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