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三个一”做好融资租赁行业清理规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8 10:05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快融资租赁行业清理,规范融资租赁行业发展,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领域风险隐患,按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部署,淮南市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融资租赁行业清理规范活动。

一是制定一项清理规范计划。我局将融资租赁行业清理规范工作与“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结合起来,制定融资租赁行业清理规范工作计划,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深化清理成效。

二是开展一次综合现场检查。按照“综合查一次”要求,我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5家融资租赁公司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其中1家公司正常经营,4家公司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

三是抓好一套分类整治举措。按照清理规范工作要求,对1家正常经营担有关监管指标不达标的公司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及时整改,对4家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的公司由市场监管部门纳入异常经营名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