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08:28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8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群、高瞻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扫黑办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文件。

于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是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在立法领域的具体落实,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经验在法律上的制度化。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不断加大对非法放贷打击力度,坚决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人的全面领导,实现了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系统整合提升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制度改革成果,构建成较为完善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是以科学理论指导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顶层设计,我们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准备把握《条例》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地方金融领域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抓好宣传教育,凝聚工作合力,广泛摸排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