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4 08:43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910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张爱群出席会议,副局长王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沈强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辅导报告主要精神。于学军、张爱群、王亮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于学军强调,一要强化学习,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遇商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做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安徽下一步发展的总纲领、总方针、总遵循。

二要强化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

三要强化落实,努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地方金融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核心要义,在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金融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金融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组织体系,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有效信贷投放力度,推动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强化地方金融机构监管,全力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