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6:32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结对社区八公山区大马路社区,带头参与文明创建,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活动。

靠前督导,提升质效。为进一步提升大马路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质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多次赴大马路社区实地督导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走访问询,切实了解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为社区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提供方向。

资金帮扶,凝聚合力。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带头筹措帮扶资金、物资6万元,联系共建单位采买路灯等4万元物资对社区进行帮扶。四家结对共建单位还成立了“联合小分队”,每周赴大马路社区开展创城巡查,为大马路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双重支持。

志愿服务,美化环境。为协助社区改善人居环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上门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对小区内和背街小巷的垃圾、“牛皮癣”、杂草杂物等进行彻底清除,对居民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及满意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