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11:27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2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群、高瞻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于学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明的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对企业的有效信贷投入,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新增信贷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妥善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总体稳定。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小春的重要回信,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领会深刻内涵,自觉以“中国好人”及其他各类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