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6 17:37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6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群出席会议,副局长王亮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局班子成员分别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研讨发言。

于学军指出,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于学军强调,我们要通过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的学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淮南金融业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