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5 15:00    作者:朱丽娜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4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群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就中央及省市委有关金融工作部署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读。

于学军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淮南金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国内经济形势和我市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金融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二要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会同有关部门,把握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统筹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做好稳企业保就业纾困惠企金融政策的适当接续,确保金融运行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三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着力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资本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要聚焦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四要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补充资本金,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方式,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力度,推动各类基金管理公司设立,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五要切实统筹好金融发展与安全。重点防范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的风险、非法金融活动风险等各类风险,支持严厉打击各种逃废债行为,履职尽责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确保我市金融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