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线上线下齐发力再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06-14 10:49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按照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部署,淮南市线上线下齐发力,再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新高潮。

一是强化宣传组织力。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组织各县区及成员单位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月活动,通过揭露非法集资常见套路手法,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二是注重靶向引领力。结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制作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动画,通过政府网站、公交车车载电视、商场大屏等循环播放;印制宣传折页、折扇、致老年群众的一封信进行集中发放,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三是增强宣传渗透力。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网络媒体及社区网格员作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走访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在宣传过程中,介绍近年来我市发生的非法集资真实案例,以惨痛的历史教训警示群众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损失自担。四是凝聚部门向心力。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发挥牵头作用,利用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入社区、商场、养老院、学校等开展集中宣传;银保监分局组织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利用服务大厅点对点提醒群众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县区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设立宣传点,现场受理群众诉求;各乡镇大喇叭喊起来,宣传小分队跑起来,全市各部门齐发力、群众广参与,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推向新高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