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营造防非处非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日期:2021-07-26 15:49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大《条例》普及和处非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6月份,淮南市组织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七进”等宣传活动834次,参与群众132181人。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营造我市防非处非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充分发挥处非工作机制作用,主动承担宣传主要职责,强化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布局,引导群众增强理性投资、风险自担意识,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二是开展集中宣传。全市在6月15日集中宣传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投资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健、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目,并告知群众参与非法集资后果自担。三是推动普法教育。突出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普及宣传,印制宣传折页1.1万份、海报4000张,组建宣传小分队通过进社区、进村屯、进企业、进学校等方式对重点人群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四是加强群众互动。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宣传平台作用,扩大宣传受众面。通过组织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团队争霸赛”答题活动、拍摄《拒绝高利诱惑,“徽”同小可》、《温柔的骗局》等原创宣传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政银联手送金融知识”活动等方式,增强群众参与度,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