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淮南师范学院开展防范不良“校园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8:01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防止落入“校园贷”陷阱,10月27日下午,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淮南师范学院开展防范不良“校园贷”宣传活动。活动紧扣“树立文明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主题,加强与大学生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在人流量较大的学校食堂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前来参与宣传活动的大学生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在校园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气氛。二是深入开展以案说法。向大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以及“校园贷”的常见套路和危害,重点讲述了本市“校园贷”的典型案例和作案手段,给大学生敲响了警钟;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引导。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虚荣、不攀比、不炫耀。引导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各类非法借贷平台,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