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个着力”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23 10:0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着力构建农村信用信息基础库。支持凤台县获批成为全省首批11个全域推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的县区之一。集中采集156983户农户、1173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213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信用信息,建档率99.6%。通过政务数据平台归集38类农户信息、24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和5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信息,建立农村信用信息基础库。

着力打造农村信用评价新体系。推动凤台县评出信用户109763户,信用户占比69.14%,居全省第5位。其中AAA级信用户 5598户、AA信用户53712户、A级信用户50453户。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农户及农村经济主体主动了解自身信用状况,充分认识信用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打造了良好的农村社会信用生态环境。

着力增强农村产业振兴新动能。引导金融机构开发利率优惠、使用方式灵活、期限合理的“振兴快贷”“信易贷”等10个创新金融产品。建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市级服务平台,在全省第6个实现平台投放纯线上信用贷款。目前,金融机构利用信用评级成果累计发放贷款1.7亿元,支持1727户信用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