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金融支持“不断档”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5-23 16:58    作者:李玮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疫情期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淮南中心支行、淮南银保监分局联合开展金融机构“访企纾困 助力发展”活动,成效显著。

创新产品,加大疫情期间贷款投放量。为顺利完成疫情期间中小企业贷款客户的贷前调查,邮储银行重点推出线上小微易贷产品,通过企业线上推送的税务、发票、进出口等数十种数据测算贷款额度,最快当天受理当天放款,极大改善融资效率,为企业提供了便捷、快速的融资通道,疫情期间发放线上贷款520万元;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商户复工复产,建行特别推出额度最高300万元、纯信用低利率的“复工贷”系列产品,已累计为近300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7000万元信贷支持。疫情期间,全市金融机构疫情期间共发放贷款34.82亿元,支持企业1209户。

访企纾困,重点满足困难行业融资需求。组织摸底建立物流交通、商贸等领域纾困重点企业库,实施企业对接主办行制度,指导并督促金融机构统筹安排信贷与人力资源,主动走访对接企业合理融资诉求,各金融机构一周内实现重点库企业走访全覆盖。浦发银行疫情期间持续推进安徽陆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线福费廷业务,金额1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保障货运物流畅通;农业银行通过召集线上会议积极推进焦岗湖“保理e融”业务,向供应商发放链捷贷1198万元。疫情期间,我市金融机构共支持餐饮、商贸、交通物流等困难行业企业1102户,发放贷款31.9亿元。

一户一策,积极予以企业展续贷等金融支持。各金融机构按“一户一策”方式,为受困市场主体开通“绿色通道”,对因疫情隔离无法签署借款、担保手续材料的客户,积极运用程序简化、远程审批、视听验证等方式保障中小企业业务办理不断档;通商农商行在信贷系统新增“新冠影响群体”字段,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企业,在核实后逾期不上报人行征信系统,疫情期间40多家企业的1.5亿元贷款征信不受逾期影响;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银行灵活采用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缓解企业还款压力。疫情期间,我市金融机构共为370户企业办理展续贷业务15.39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