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货币政策工具专题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0:05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9日,市地方监管局组织召开货币政策工具专题培训研讨会。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环保局、淮南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对碳减排支持工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的创设目的、额度、利率、业务机制和支持范围等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与会各部门座谈讨论了推动货币政策工具在我市有效落地的计划及举措。

通过本次研讨培训,人民银行与各行业主管部门之间建立了常态化、制度化货币政策工具协同对接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对照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条件摸排筛选合适融资项目,推动银企对接合作,确保货币政策工具在我市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