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金融机构“访企纾困 助力发展”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09:0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淮南监管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市金融机构“访企纾困 助力发展”活动的通知》,从即日起集中1个月时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由“一把手”负责,统筹安排信贷资源与人力资源,带队深入实体企业,及时了解并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诉求,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工稳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活动包括宣传发动、深入走访、助企纾困、跟踪调度、政策激励等内容,多措并举为企业解忧纾困,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宣传发动方面,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淮南银保监分局牵头组织部分金融机构召开金融助企纾困政策专题发布会,宣传国家、省市有关金融政策及金融机构具体落实举措,提高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政策知晓面。

走访对接方面,组织摸底建立农业生产、物流交通、商贸等领域纾困重点企业库,实施企业对接主办行制度,指导并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深入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百行进万企”等活动。

助企纾困方面,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一企一策方式,为主办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灵活采用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对于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做好线上、信用、随借随还等形式的信贷产品支持。同时结合企业信用状况,适度降低市场主体实际贷款利率,让利实体经济。

跟踪调度方面,建立访企纾困周报制度,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周内实现重点库企业走访全覆盖,5月中旬实现重点库企业贷款“应贷尽贷”、“应延尽延”。

政策激励方面,对本次活动中金融机构发放符合条件的贷款,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予以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法人金融机构新增普惠小微贷款,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将按贷款增量的1%提供奖励资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