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个到位”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02 17:03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四个到位”纵深推进凤台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推动凤台县评定信用户14251户、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3户、信用村27个,累计发放信用贷款1340笔,金额1.16亿元。

一是人员配置到位。调整市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完善凤台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抽调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充实到凤台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办公室,从凤台县金融机构中选派24名中层党员干部挂职金融副乡、镇长。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凤台县相继召开培训会议20余次,悬挂横幅980条,张贴海报1400份,印制17万份“一封信”发放给农户,并通过宣传车循环播放相关音频,大力营造诚信、守信、用信良好宣传氛围。

三是政策统筹到位。定期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会议,学精学透政策文件。组织人员深入凤台县17个乡镇、213个村进行实地调研,积极探索建立适合县情的“银行、政府风险补偿基金、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四方分担机制。

四是资金保障到位。凤台县政府财政下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经费共计504.7万元,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