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项举措确保中小企业应急贷款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12-25 17:09    作者:王东要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中小企业应急贷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通过强化上下联动、部门推动和银企互动,推进惠企金融政策快速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我市金融机构已发放中小企业应急贷款3140万元,支持7户受疫情灾情影响又缺少担保抵质押物的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一是强化上下联动。主动与省级部门对接,及时上报融资需求企业名单。借助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确定困难企业51户推送给各试点银行。

二是强化部门推动。定期召开中小企业应急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地方金融监管、银保监等金融监管部门与发改、经信、科技、文旅、商务、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互通信息,筛选上报三批合计77户融资需求企业名单。

三是强化银企互动。试点银行按照名单制管理,逐户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收集贷款资料进行贷款调查,结合企业实际“一户一策”制定融资方案,帮助企业享受政策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