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育肥猪共保模式试点运行平稳

发布日期:2020-11-06 15:5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激发保险主体内生动力,构建市场化竞争格局,有效分散巨灾风险,市积极探索政策性农业保险共保模式,将今年以来新增的中央政策性育肥猪保险进行共保模式试点。人保财险公司、太平洋产险公司、国寿财险公司组成共保体,以人保财险公司为主承保体,共同承保202061-20201231日的育肥猪保险。三方签订共保体协议,享有按协议约定的份额比例收取保费,依照所分摊的保险费比例承担赔偿责任,依照所分摊的保险费比例承担业务及管理费用,在遭受重大灾害时,各共保体成员共同行动,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控制风险。

6月份运行以来,共保体成员积极参与,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保体运行平稳。截至目前,共保体共承保育肥猪 161714头,已收取保费 647万元,其中财政投入补贴  517.6万元,赔付157.4万元。特别是今年我市遭受特大洪涝灾害情况下,共保体成员积极行动、积极参与,实现了大灾风险分散,农户利益得到了及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