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融机构全面发力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发布日期:2020-09-21 15:48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精准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不断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增量。截至8月末,我市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6.88亿元,比年初增加24.29亿元,增长12.61%,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77个百分点;贷款户数51565户,比年初增加11867户。普惠小微实现“两增”扩面。各金融机构不断扩大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截至8月末,全市获得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户数达53199户比年初增加11847户,增长28.65%。提质。各行着力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努力提高信用贷款和续贷业务占比。8月末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81.95亿元,同比增加14.83亿元,增长22.1%;前8个月新增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13.6亿元,同比增速33.68%。降本。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降本要求,进一步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综合融资成本。8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为5.72%,比年初下降0.65个百分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