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首笔融资正式落地

发布日期:2020-03-06 09:4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徽商银行淮南分行向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公司提供10亿元并购贷款,标志着该集团公司首笔融资正式落地。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公司于201810月由安徽省国资委独资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系淮南矿业集团控股股东。由于目前该公司仅以“帽子公司”形式存在,没有经营收入来源,难以获得正常的银行授信,经多次探讨、协商,最终与徽商银行淮南分行达成并购贷款方案。

并购贷款作为一种特殊形式的项目贷款,是针对境内优势客户在改制、改组过程中,有偿兼并、收购国内其他企事业法人、已建成项目及进行资产、债务重组中产生的融资需求而发放的贷款。该笔并购贷款期限7年,年化利率4.8% 用于置换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已经支付的并购上海淮矿资产公司的股权价款。该笔贷款落地,将有效满足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和战略发展需要,推动整体改制上市步伐加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