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融机构“三个优先”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2 17:1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一是开展主动精准对接,优先受理重点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各银行对我市纳入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对接,了解企业资金缺口,优先受理融资需求。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累计受理8户重点保障企业融资需求,贷款总金额590万元。淮河农商行通过展期续贷或发放新贷款方式,为5户重点保障企业解决3110万元资金需求。

二是开设绿色审批通道,优先申报重点保障企业信贷项目。各银行开辟抗疫绿色审批通道,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保障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建设银行淮南市分行累计审批6户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贷款总金额2700万元。工商银行淮南分行优先为我市8户防疫重点保障企业新增贷款3700万元,其中全国性名单内企业1家,金额500万元。

三是开通应急放款渠道,优先放款支持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各银行向重点保障企业开通应急放款渠道,除在工作日发放正常贷款外,节假日也能保障贷款资金及时发放。农发行淮南市分行向春风粮油等2户粮油企业优先发放应急贷款1600万元。中国银行淮南分行向2户重点保障企业优先放贷12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