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8:18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增强全民普法意识,提升群众风险防范能力,6月15日,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宣传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突出养老、涉农、科技等领域,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靶向宣传,引导群众增强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二是丰富宣传方式。全市各县区、成员单位、金融机构等在商场、超市、银行、街道、社区等人员聚集地分别设立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三是发挥媒体作用。结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制作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动画,通过政府网站、公交车车载电视、商场大屏幕等循环播放;在淮南日报、淮河早报连载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通过两微一端、抖音等视频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及答题互动,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度。四是加强市县(区)联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凤台县开展市县联动集中宣传,通过向过往群众介绍我市非法集资真实案例,揭露非法集资常见套路手法,提醒群众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担;赴凤台县凤凰镇敬老中心发放宣传用品,宣传防骗知识,提升老年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