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19 11:21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6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以“现场参观+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

上午,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赴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潘集地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党在潘集地区活动情况,抗日民主政府及根据地建设情况,解放战争时期潘集地区军民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及支援淮海战役和渡江战疫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在党领导下建设美好新潘集的伟大成就及改革开放后潘集地区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抗战精神。


下午,在局会议室,全体党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结合上午的参观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要把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干好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敏才智。

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支部书记于学军指出,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地方金融工作新局面。

于学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推进,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