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矿业整体上市启动

发布日期:2022-02-22 17:14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月7日晚间,淮河能源(600575)发布公告,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月8日起停牌。淮河能源此次停牌与两项运作有关,包括吸收合并和购买资产两项运作。

其中,吸收合并的运作对象是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这也是淮河能源的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淮河能源拟向淮南矿业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如有)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淮南矿业。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淮河能源将成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淮南矿业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淮南矿业法人资格将被注销。

吸收合并之外的另一运作是购买资产。淮河能源拟以向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基金)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如有)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淮河能源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70%的股权。

吸并淮南矿业,淮河能源规模及业务将大幅拓展。此前披露重组时,淮河能源表示,淮南矿业将借此实现煤炭、电力资产整体上市,公司也将成为其能源业务进入资本市场的资本运作平台,公司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的物流业务进阶为多元化的能源业务+物流业务,形成多元化的业务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