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0:40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4日下午,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喜迎二十大,传承好家风”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在局8楼会议室,大家一起观看了“全国文明家庭”陈映芳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代表刘羲檬的事迹。陈映芳在身患残疾的情况下,艰难就业,对车祸致残的丈夫不离不弃,还扶残助残,帮助多位残疾人解决就业。刘羲檬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打理家中大小事情,用柔弱的双肩为母亲、为整个家庭撑起一片天。两人的感人事迹是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典型代表。

大家纷纷表示,两人在撑起一个家的同时,都在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我们要学习这种文明家风家教,积极弘扬优良美德,将正能量传递出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