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08:3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以“赓续爱国情,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大家先观看了视频《端午节的由来,你知道多少?》,了解到端午节的来历说法甚多,但千百年来由于屈原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深入人心,端午节已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传统节日。随后党员们又分别诵读了屈原的经典诗作《离骚》、《天问》和《九歌》,通过诵读感悟屈原浓浓的爱国之情。


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强国心、爱国情、报国志,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发扬爱国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