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巡讲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16:42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3日,全市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巡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毅、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干劲和合肥产投集团副总经理江鑫作宣讲授课。副市长刘大力主持会议,全市县及科级领导干部100余人参会。

孙良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和认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资本市场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促进资本市场要素资源整合,借助资本力量推动淮南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何毅阐述了提高资本市场认识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主要内容,针对淮南市金融发展现状做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王干劲剖析了如何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以芜湖市为例提炼总结了大量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

江鑫以专业化视角全面阐述了股权投资与产业招商、上市培育的联系,对如何兼顾市场化和政策性,打好金融市场“组合拳”提出一系列宝贵意见。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全市百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精通政策、熟悉业务的资本市场骨干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