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1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9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群出席会议,副局长王亮、相关科室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于学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要强化落实,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于学军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贯彻落实好《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扎实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首要任务,要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

于学军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要结合工作职责,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的打击力度,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功能和触角,为加强基层治理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