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百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9 10:12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6日下午,淮南市政府召开百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主持会议,各县区(园区)、市直相关部门、驻淮金融监管机构、在淮证券机构、股权投资基金和178家企业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汪谦慎强调了培训专项行动对全市资本市场业务发展的重大意义,指出要按照“基础培训、专项培训、深度培训、‘冲刺’培训”四个阶段逐步深入开展,要求通过“政府组织协调、多方通力合作、公益商业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我市资本市场建设“一个企业资本市场动态数据库、一支专业负责的资本市场服务队伍、一批地方资本市场工作骨干力量、一批善于运用资本市场的企业家、一种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氛围、一套有效的资本市场工作机制”的“六个一”目标。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监、安徽区域负责人邵路伟就企业上市进行专题授课,系统全面介绍了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现状,剖析了企业上市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案例讲解了企业上市流程和相关要求。

此次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的召开,标志着为期一年的全市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此次专项培训行动,有利于促进企业家们从经营企业加快向经营资本转变,推动淮南市资本市场业务发展壮大,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资本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