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08 14:55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7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法典》解读报告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慎红对民法典进行辅导讲座。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会议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慎红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编纂过程,民法典的部分“新”规定、结构框架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内容。报告语言生动、主题鲜明、资料详实、论述精僻,使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民法典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制度布局,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保障人民权力的基本依据。

于学军就下一步民法典的宣传实施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颁布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要利用业余时间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推动淮南金融健康有序地运行。三要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认真落实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的《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四要深入推动民法典的实施。民法典为打击套路贷、校园贷提供了法律依据,要充分运用好民法典,不断地加大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所有干部职工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