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26 10:4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25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学军主持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会。党组成员张爱群出席会议,局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要精神

于学军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做出了科学的判断,明确了重点任务,为我们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必胜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

于学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好金融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一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得抽贷、压贷、断贷,及时予以展期或续贷。二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复工复产后有资金需求企业的有效信贷投入力度。要简化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提高信用贷款的比重。三是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要在原有基础上下浮10%以上;要用好央行的专项贷款政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取消反担保基础上担保费率降到0.5%;续贷过桥资金的费率一律降到日万分之一。

最后,于学军指出,要全面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金融工作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