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及贯彻实施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5 14:54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提升我市各级领导干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水平,11月12日,我市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及贯彻实施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朱红波处长授课,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朱红波处长详细介绍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出台背景和意义,阐述了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处非实施原则,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处非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培训内容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目标要求、防范措施、行政处置及法律责任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基层处非人员能够真正做到懂法律、识风险、会防范、强处置,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处非工作深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