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面启动全市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8-20 16:52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8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动员会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领导及扫黑除恶斗争联络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宣读了《淮南市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全市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各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领导做交流表态发言,张爱群做工作部署及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大意义,切实落实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牵头责任。二是要加强行业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及线上监管平台做好日常监管,守住“7+4”类机构不发生非法放贷、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底线。三是要开展专项行动。通过扫楼扫街、大数据排查等方式,深挖金融放贷领域黑恶线索,集中整治、取缔、处罚一批扰乱金融秩序、提供非法金融服务的机构,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放贷违法犯罪活动。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知识,提高群众辨识预防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强化部门合力,紧盯非法放贷、非法集资等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务求金融放贷领域乱象得到根本遏制,长效常治机制成型入轨,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显著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美好淮南、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