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19:51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升全民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处非条例宣传普及力度,按照省处非办工作部署,6月15日,淮南市处非办组织各县区及有关部门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宣传活动。

一是统一部署。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县区及有关部门在6月份集中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二是集中宣传。6月15日集中宣传日当天,各县区设立集中宣传点,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部分县区通过在人员密集区搭建宣传门、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及参与度。三是创新方式。市处非办印制宣传折页1万份、海报5000张进行发放,在全市10条公交线路车载电视及吾悦广场大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在报纸、网站发布风险提示;各县区及有关部门制作宣传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在地方电视台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口号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四是两级联动。6月15日上午,市处非办深入潘集区黄山路开展两级联动集中宣传,虽然现场下起小雨,但仍挡不住群众的参与热情。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法律责任,提醒广大群众投资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健、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目,并告知群众参与非法集资后果自担,宣传活动取到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