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3 15:16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副市长刘大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主持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参会。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当前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对非法集资案件侦办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信访局、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淮南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谦慎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积极发挥处非领导小组作用,着力构建系统化的处非工作体系;二是清醒认识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面临的形势,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抓手,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依法做好事前防范、行政处置、案件侦办、追赃挽损、社会面控制等相关工作;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真实案例教育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让群众认识到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