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县区开展处非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2 17:21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遏制全市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全面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4月7日-8日,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赴寿县、潘集区开展处非工作调研,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听取了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近年来处非工作开展情况,公安部门对辖内非法集资打击处理及追账挽损情况,市场监管局在注册登记及日常监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提出下一步工作对策建议。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爱群指出,一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处非工作,认真学习国务院新出台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二是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三是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风险意识;四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源头管控,对非法集资苗头打早打小;五是对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