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角度全方位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舆论强大声势

发布日期:2020-11-30 15:08    作者:刘畅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一是高位推动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七大攻坚战”工作要求,组织召开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引导工作部署会,排好宣传时间表,组织推动全市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及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丰富宣传载体。召开金融放贷领域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做法;在《淮南日报》“扫黑除恶进行时”板块2次刊文,宣传对非法金融放贷、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成效在淮南电视台、公交车载电视及商场大屏幕上播放防范非法金融宣传片,提高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注重以案说法。收集近年来我市“套路贷”、“校园贷”典型案例,编印《淮南市金融放贷领域典型案例选编》,发布案件警示,注重以案说法;印制打击非法放贷、“套路贷”宣传折页,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提升公众对非法金融放贷的识别能力四是扩大受众范围。除开展日常宣传外,特别加强对老年人、在校学生等群体的宣传力度,赴淮南师范学院开展防范不良“校园贷”宣传活动,加强与大学生交流互动;深入田家庵中兴社区,告诫群众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现场成功劝退一名群众赎回非法理财产品;发动全市金融机构在各营业网点利用群众办理业务空隙介绍金融知识,引导群众对非法放贷行为不参与、能识别、敢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