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四个落实”抓好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6:50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全面掌握两类机构经营和风险防控情况,不断改进监管服务方式,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四个落实”,切实抓好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工作。

一是落实提前部署。印发《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淮金〔2022〕2号),明确现场检查的对象、时间节点、检查内容和工作举措。

二是落实全面覆盖。对市、县区两级监管部门对全市9家融资担保机构和5家小额贷款公司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市级监管部门对县区监管部门检查的两类机构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

三是落实严查细查。严格对照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现场内容,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审查账册等方式对两类机构的公司治理、资金运用、业务开展、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检查不走过场。

四是落实问题整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针对抽查的3家融资担保机构和2家小额贷款公司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存在问题的两类机构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认真整改,有效促进两类机构规范经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