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工作
暨政银担年度目标任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6:48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落实2022年6月8日、6月15日2次全省信贷投放和金融纾困政策落实工作调度会精神,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于2022年6月22日下午召开专题调度会,对追偿挽损工作和政银担业务开展进行调度。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及1-5月份全市政银担业务年度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意见建议等方面逐一进行发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爱群指出要按照省局的部署,深入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要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2家中风险机构,要尽快从中风险机构中出列;二是明确时间节点。要按照省信贷投放和金融纾困政策落实工作调度会精神,推进追偿挽损工作在6月份见成效,我市2家中风险机构要把握时间节点,今年完成出列任务。三是落实工作举措。通过清退占用资金、加强司法清收、进行呆账核销、补充注册资本等措施持续压降代偿风险。同时,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立足支农支小主责主业,紧盯年度预期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政银担业务稳步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