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2-04-19 15:25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压降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代偿风险,提升融资担保功能,淮南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今年一季度共追偿代偿资金8762万元,代偿余额较年初下降7.24%,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淮南市成立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高位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二是深入重点机构开展调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代偿余额较高的淮南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推动该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压降代偿风险,降低风险等级;三是压实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寿县、凤台县、田家庵区、潘集区等县区积极推动辖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采取依法起诉、协商处置、盘活企业等各种方式,不断取得追偿挽损专项行动新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