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承诺制实现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7-08 17:20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淮南徽鸿典当公司在省政务服务网上通过服务承诺制办理了经营地址变更,成为我市首家享受告知承诺制快速、便捷服务的典当行。

告知承诺制是指政府部门公开具体的标准条件,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符合审批条件,行政审批机关根据申请人承诺直接作出行政审批决定的制度。自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以来,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行此项工作落地,并取得明显成效。“下午3时38分在省政务服务网上提出变更申请,3时42分办理结束,从受理到办结仅需5分钟”,淮南徽鸿典当公司负责办理变更手续的同志被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如此高效的服务震惊了,他称之为“闪电般的政务服务”。

推行告知承诺制,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告知承诺制后续监管,将申请企业承诺履约情况纳入信用记录,切实将告知承诺制打造成一张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