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政银担业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08:50    作者:汪洋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月7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亮主持召开政银担业务推进会全市8家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等七部门关于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政策文件,通报了2020年全市政银担业务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了拓展业务的相关措施提出了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加强非现场监管的工作要求。

王亮副局长强调,一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大做强政银担业务,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难问题;二是各县(区)地方金融监管要加强监管指导,统筹运用现场监管和非现场监管手段对相关指标进行分析,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主责主业;三是我局将加大协调力度,会同相关部门合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解决制约政银担业务发展的难点堵点,落实各项促进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