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新型政银担业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14:55    作者: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2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新型政银担工业务推进会,副局长张爱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新型政银担业务开展情况。截至6月底,全市融资担保在保余额49.96亿元,放大倍数2.06。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39.75亿元,其中,本年新增金额15.66亿元,同比增21.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1.2%,目标完成率比去年同期高4.4个百分点。

全市7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新型政银担业务开展和降低保费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等情况。

    张爱群副局长指出,今年疫情期间,各家机构积极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应对疫情金融支持政策,多渠道拓展业务,压降担保费率,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实体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工作中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市融资担保公司、嘉元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政银担业务量小,年度考核指标未达到序时进度。张爱群要求,各家机构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压实责任,要深化银担合作、创新产品,确保完成全年38亿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助力我市实体企业爬坡过坎

分享到: